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央企明年实行经济增加值考核 挤掉虚盈实亏泡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8:53
  从明年起,国资委将在中央企业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EVA)考核,具体的考核方案有望于12月底出台。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经济增加值考核,将有利于引导央企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做强主业,遏制投资冲动。这是记者从国资委日前召开的部分中央企业经济增加值考核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经济增加值是指从税后净营业利润中扣除包括股权和债务的全部投入资本成本后的剩余收入,是对真正利润的评价。其核心为资本投入是有成本的,企业的盈利只有高于其资本成本时才有意义。目前,国际上多家知名企业采用EVA指标评价企业业绩。

  此前中央企业的业绩考核体系主要以财务指标为主,而财务指标又以利润等绝对量指标为主,容易造成企业盲目扩大投资、追求规模而忽视质量。采用EVA考核后,如果一个企业EVA为负,那么即使利润大幅增长,也只能说明该企业在考核期内是“虚盈实亏”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