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形成全覆盖的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网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8:38
  青少年视力低下是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表示,要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形成全覆盖的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网络。

  网民论证

  据悉,200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颁布以来,各地认真贯彻《意见》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由于多种原因,人们对健康、近视的认识仍然存在误区。

  陈小娅指出,要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要改革完善评价制度,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指标,纳入学校素质教育的指标体系,作为评价地方和学校工作的重要依据,把包括视力状况在内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标准。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严格控制考试的科目和次数,限制课外作业量,对占用学生法定休息时间补课等行为坚决纠正。要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学生学习创造健康卫生的环境。要建立健全眼保健操制度,将每天两次眼保健操时间纳入课表,组织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要建立视力定期检测制度,每学期对学生视力状况进行两次监测,做好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新发病率等各类指标的统计分析,对有视力下降趋势和轻度近视的学生进行分档管理,并有针对性地实施相关防近措施。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