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师大附中召开钱老诞辰纪念会 袁贵仁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9:59
  12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纪念钱学森先生诞辰98周年、从北师大附中高中毕业80周年大会,并举行了钱学森纪念馆开馆仪式。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深切缅怀钱学森先生的不朽功勋,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精神,对于推动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钱老在北京师大附中度过了对他一生产生深远影响的中学时光。今天召开纪念大会,就是要传承当年优秀的教育传统和办学经验,回顾总结钱老那一代学子的成长成才历程,虚心向钱老学习,更加用心地把教育事业办好、把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做好。

  袁贵仁强调,要学习钱学森先生心系祖国、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要学习他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科学精神,在教育工作中更加尊重教育规律、更加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学习他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实干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踏实肯干、埋头苦干,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要学习他敢为人先、勇于超越的创新精神,把创新人才培养摆在教育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努力使我们培养的人才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而不懈奋斗。

  会上,袁贵仁、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为北师大附中3个命名为钱学森班的高中班颁发了班牌,袁贵仁、钱永刚为纪念馆馆名石揭幕。

  据了解,钱学森当年就读过的北师大附小旧教学楼是北京市区级保护文物。北师大附中利用这座老教学楼筹建了钱学森事迹展览馆,钱老逝世后更名为钱学森纪念馆。(记者刘华蓉)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