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时代》评出全球十大新闻 美经济危机排在首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9:44
  新华网消息: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2009年新闻十大头条”,摘要如下。

  1.美国经济危机

  已经有人提醒过我们了,但当这次几十年一遇的严重经济危机狠狠地扑面而来时,所有的预言都无法缓和这种痛苦。随着失业率攀升到10.2%———这是自1983年以来最高的———挥金如土的人已经成了铁公鸡,艰苦朴素的新时代已经渐渐出现,容易来钱的时代即将终结。

  2.阿富汗:美国能避免陷入泥沼吗?

  8年过去了,美国在阿富汗的使命仍像以前一样不明朗。国防部长盖茨将任期还不到一半的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麦基尔南换下。12月1日,奥巴马宣布他会增兵3万余人,撤兵将从2011年7月开始。卡尔扎伊在11月胜利连任,但外界认为选举存在严重舞弊。

  3.伊朗喧闹的大选及其余波

  谁会觉得以舞弊、审查和血腥为标志的大选能带来希望?6月,内贾德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大比数赢得了伊朗总统大选。上百万民众走上街头,高呼反对政府的口号,抗议选举舞弊。对抗议者而言,他们的下场不是太好。内贾德的胜选最终得到确认。但尽管民众被驱散回家,他们还是时不时联合起来在纪念日的时候不断示威抗议,令该国政治陷入泥潭。该国的改革者和重量级人物关起门来还在斗争。

  4.医疗改革的辩论

  尽管奥巴马总统的顾问建议他着重平息席卷全国的金融风暴,但奥巴马仍将国内议程的希望放在医疗制度大刀阔斧的改革上。他担任总统的第一年就在这种混战中度过了。现在医疗制度的不好之处很容易就能看到。奥巴马希望能说服民众相信,与现状相比,他的方案更能令人满意。

  5.胡德堡血案:恐怖主义新面孔?

  胡德堡枪击案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军事基地血案。哈桑在11月5日大开杀戒,13人死亡,超过30人受伤。哈桑是军队里负责治疗士兵战争创伤的心理专家。有人认为他是被阿富汗战争的前景逼得走投无路,也有人担心他是未来恐怖主义的先兆。

  6.迈克尔·杰克逊之死

  和戴安娜王妃之死一样,他的死亡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人们用各种方式纪念他的逝去。6月25日,这位摇滚之王离开了这个世界。世界各地的人为他守夜数日甚至数月。从葬礼到子女监护权,围绕着他的一切又掀起了战争。记录他生前排练演唱会的纪录片《就是这样》赢得热烈反响。

  7.巴基斯坦:崩溃的边缘

  软弱的领导权、阶级分裂、过分关注和印度的竞争以及武装分子在内陆地区的影响,导致巴基斯坦成为恐怖主义的毒沼,政局难有起色。

  8.墨西哥的血腥毒品战争

  自从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2006年宣布与墨西哥臭名昭著的毒枭集团开战以来,已经有1.4万余人被杀。华雷斯这样的边境小镇已经因与毒品有关的杀戮变得千疮百孔,在2009年的头9个月已经有超过1800宗谋杀。

  9.甲型H1N1流感

  去年冬天,一种有着好记名字的厉害病毒开始从墨西哥南部蔓延开来。到今年4月,这种源自猪只的病原体已经开始扩散到全球,感染了亚洲、欧洲和美洲的人。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将会有多达30亿人感染甲流。

  10.斯里兰卡内战宣告结束

  26年来,斯里兰卡当局和泰米尔猛虎组织之间的战争在这个岛国肆虐,超过7万人因此丧生。今年5月,随着斯里兰卡政府军杀死了泰米尔猛虎组织的首领,内战终于结束。尽管战争结束了,但斯里兰卡已经伤痕累累。在这场战争中,没有谁是道德上的赢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