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怕遭碰瓷跪求目击者作证公交司机将获“委屈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20

  乘客昨(10日)纷纷安慰他,一人给了100元后迅速离开

  昨天本报报道《怕遭碰瓷,公交司机跪求乘客作证》见报后,记者再次采访82路公交车司机童师傅时,他的情绪已归于平静,并已正常上班,而通过本报的报道,不少乘客认出了童师傅,对其遭遇纷纷表示了同情。此外,本报报道经网上转载后,也在网上引起了各地网友的热议,至下午3点多,即已超过千余条。多数网友认为,现在碰瓷让做好事变成难事,应该严厉打击被查实的碰瓷者,以正社会风气。

  乘客同情劝司机想开点

  经过前天疑似“碰瓷”一事的折腾,当晚,童师傅在南京交警二大队处理完此事,既无奈,也感到非常疲惫,因为随身带的钱不够,赔给伤者夏某的100元钱,还是向负责处理事故的警官借的。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童师傅第二天出车。昨天早上6时许,童师傅开出当天自己的首班车,并在10点多,向车队请了假,赶到了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心,将此前借的钱还给了交警。

  南京许多本报的热心读者乘坐了82路公交车,在看了本报的报道,从头版的大幅照片里认出了童师傅,也了解到童师傅掏了100元钱,都替他感到冤。童师傅告诉他的乘客,自己虽然无奈之下“被下跪”了,但他非常感谢媒体的及时关注,感谢好心乘客的作证,不然的话,他损失可能就不止100元钱了。很多上车认出童师傅的乘客,纷纷劝导童师傅想开一点,不要再为此不愉快。

  还有一些乘客在安慰童师傅的同时,直言童师傅不该出那100元钱,因为这样做,说不定会助长有的碰瓷者有事没事就在公交车上来“假摔”。众多乘客的鼓励让童师傅感动不已,一位40岁左右中年男子,下车前竟然拿出100元钱,塞到童师傅手中,一句话不说迅速离去。

  车队颁给司机委屈奖

  “自己也不是想完全把责任推给夏某,作为一名最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我们每天跑在路上,随时都要防备突发情况的发生,压力真的很大,如果真能让以后不再发生碰瓷者,我觉得我那两跪值了。”童师傅说,他现在已没有心理压力了,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开好车,并相信正义总会战胜歪风。

  而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公交公司了解到,82路公交车车队经过考虑,将给童师傅颁发一个委屈奖。一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只是在给受委屈的司机打气,但并不是鼓励司机在遇到此类事件时,都采取诸如下跪等某种较为极端的方式来维权。

  而本报的该报道上网后,被大量转载。广州的《南方都市报》、香港《大公报》和众多电视、网络等媒体,也纷纷找到本报记者,希望能联系当事人采访到更多细节。而在网络上转载的本报报道后面,网友纷纷跟评,仅在腾讯网上,至昨天下午3点多,评论已超过千余条。

  不少网友称,碰瓷已让人害怕做好事,已严重伤害到了社会风气,因此建议,一旦查实确属碰瓷者,有关部门应该出台相关法规,对其进行严厉的惩处,让碰瓷者付出沉重的代价,并形成“雷区”,让此类人不敢轻易碰触。(梅建明李海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