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癌症女儿病情复发自愿等死 父亲下跪乞讨医药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11日10:33

懂事的女儿说要放弃治疗,执著的父亲四处乞讨,拼上性命要为女儿争取一线生机
懂事的女儿说要放弃治疗,执著的父亲四处乞讨,拼上性命要为女儿争取一线生机

  只要女儿还有口气挨家要饭也不放弃

  记者蔡君彦文白周峰图

  本报讯 “爸,我不怕死,咱不治了……”“不中!现在是化疗关键时期,爸没本事,就是挨家要饭也得治!”一向乖巧懂事的莉莉,这些天和父亲闹得特别“僵”,年仅20岁的她,坚强与病魔抗争了三年多,还努力考上大学,在治疗的关键时期却要放弃,父亲靳凤学死活不答应,仍在四处奔波乞讨,拼上性命也要为女儿争取一线生机。

  昨天,在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一路交叉口附近,54岁的正阳县陡沟镇农民靳凤学说起女儿的病情,几度痛哭下跪。他手中的病历显示,女儿莉莉被诊断为右眶腺样囊性癌局部复发、双肺转移,随身还带着好多张医院拍的片子,“实在是没法子了,看着孩子遭这么大罪,看不起病,我这个当父亲的有愧呀……”靳凤学说,他已经失去妻子,不愿再失去孩子。

  靳凤学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近几年来,不幸接连降临。2004年,妻子在一场车祸中撒手人寰,撇下他和女儿相依为命。可2006年夏天,读高三的女儿莉莉右眼突然发病,被诊断为“腺样囊性癌”。为给孩子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好在有亲友和好心人相助,孩子终于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做了手术,得救了,尽管欠几万元外债,他也很欣慰。出院归来,经过3个月的努力,莉莉参加了2007年高考,并被洛阳师范学院录取。

  今年6月的一天,莉莉在学校和同学玩时,不小心碰到眼睛,病情复发。靳凤学在老家信用社贷款5万多元,莉莉所在的学校也筹集爱心捐款1万多元,住院3个多月下来,莉莉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可筹来的钱只剩几百元。几天前,靳凤学不得不带着女儿回家。

  和父亲的悲戚不同,一旁坐着的莉莉显得出奇地平静,她戴着口罩和眼镜,右眼上蒙着纱布,灰帽子下露出长发。靳凤学说,那是假发,化疗后孩子的头发全掉光了,他特意从牙缝里省钱给孩子买的。

  “我不想治了,不想再拖累家人,我爸是个要强的人,不想再看他一次次下跪……”莉莉低声说。嘴上说不想治了,可莉莉的眼神里分明饱含着对生的渴望。

  “我知道孩子懂事,怕我为难,可做父亲的,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走……”靳凤学说,医生说并非所有癌症患者都幸运,很可能会人财两空,可只要孩子还有一口气,他都不会放弃。瞒着女儿,他不止一次起早贪黑地到街头乞讨,现在正是孩子化疗的关键时期,第四期化疗已推迟了好几天,因此,一分一秒的流逝,都让这位爱女如命的父亲备受煎熬……

  懂事的女儿说要放弃治疗,执著的父亲四处乞讨,拼上性命要为女儿争取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