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银行:外国到非洲种粮可防止再发生粮食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36
  中新网12月11日电世界银行表示,亚洲和中东国家转移到非洲生产粮食,将能刺激全球的粮食储存量,并且或有助于防止粮食危机再度发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去年的粮食危机期间,缺乏可耕种土地的富裕国家纷纷前往非洲国家,通过采购或租用当地价格低廉、面积广大的肥沃土地,来生产粮食供给本国的激增人口。

  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部门总裁谢弗周三在出席卢旺达的一项农业会议期间表示,外包种植计划在基础建设、食品加工和农业技术等方面所作投资,将有助于增加农耕收成,以及缓解世界粮食市场的不稳定性。

  然而,有人认为,由于这些计划的资金、技术和专业知识不太可能下达到当地的贫苦农民,所以这种做法不会对非洲的粮食保障起着正面作用。

  谢弗表示,在明年第一季中,世界银行将公布有关外包种植计划的研究结果,同时给予各国政府一套相关的行为准则。

  该项研究的范围包括,外包种植对就业市场、粮食平衡、税收、投资流向等方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