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关闭煤矿吸引媒体目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58
  12月8日,本报报道了成都关闭最后两座煤矿结束“产煤时代”的消息后,全国媒体纷纷跟进报道这一消息。

  昨日,南方周末及法新社的记者也赶赴大邑,见证成都“最后的煤矿”的寿终正寝。一位记者说,过去一百多年间,人类一直依赖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来提供生产生活所需的能源,燃烧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是导致温室效应、进而引发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成都市政府的决定是“英明的,是一次重大的进步”。

  本报的报道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评。时事观察员陈杰人看到本报的报道后称,成都告别煤窑的消息,是成都努力关注民生、降低亿元GDP死亡率的一个理性的决策,是成都市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调整自己的经济结构的举措。关闭煤矿也是成都市注重环保的重要举措。

  网友叶传龙称,成都关闭煤矿反映了成都在思想观念和考评体系上的转变,他们不再单纯以GDP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官员政绩的考核指标,而是从民生利益、环境资源、生存质量等方面来考量,从地方经济的长远发展来取舍,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来谋划,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己任。(记者陈诚)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