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危机重创中国欧式古典家具出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11:21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陈征北林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5分报道,作为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的玉环县,有大小家具企业200多家,出口率达到85%,其中中东地区就占了60%。迪拜债务危机爆发后,这些家具企业遭受重创,货物积压严重。

  在玉环县富豪家具厂,仓库、过道甚至院子内都堆满了原本出口到迪拜等中东地区的出口家具,整个厂区显得十分拥挤、杂乱。由于受迪拜危机的影响,这些家具堆放在这里已经有近两个月时间了。

  玉环富豪家具厂生产的家具100%出口,其中出口中东地区市场占了八成多。富豪家具副总经理林如彪说,这批积压的货物价值近800万元。我们(企业)十几年了,从来没有这么多的货压在家里面,11月份出口量最差了,9个集装箱,大概100多万人民币,平时30几个是起码的,我们现在就是等客户电话。

  迪拜作为中东最大的转口贸易市场,也是玉环县家具企业出口中东市场的中转站,此次迪拜危机发生后,我县许多家具企业老总第一时间赶到迪拜了解情况。玉环富豪家具厂副总经理林如彪:我们老总刚刚从迪拜回来,说他们(中东经销商)仓库里的货也是满满的,所以说发不出去。

  浙江圣杰罗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麟祥:(我)去迪拜看过了,以前到那里的人比较多的,现在包括卖零售的人也不多了,人都少了很多。

  面对严峻的出口形势,玉环县家具企业一方面关注事态发展,期望危机早日结束;另一方面想招应对,多方开拓市场,降低风险。罗麟祥说:现在我们采取两条路在走,向国内开发实木产品,迪拜这个地方我们重新考虑,另外去拜访别的客人,去看看怎么去销售、推广,把积压的货转让给别人。

  这次迪拜危机给玉环县出口中东的家具企业带来了金融危机后的又一次重创,整个行业产销值连续11个月出现负增长。面对目前的危机,玉环县家具协会秘书长林国民建议:面对当前的局势,作为企业来说应该要在原来巩固老客户的基础上,再开发迪拜周围的这些小国家的市场;另外,我们还要开发适应国内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产品,打开玉环家具行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