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省昭通市提前安排部署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1:25
  人民网昭通12月11日电 12月7日,昭通市委召开第37次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中共昭通市委书记夜礼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在听取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的汇报后,夜礼斌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对配好班子,选好带头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和组织基础,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统筹推进各级领导班子换届顺利进行的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次换届选举。

  夜礼斌强调,换届工作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健康顺利进行;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组织,坚决制止拉票、农村家族势力干涉或黑恶势力参与换届工作等违法行为;要把有文化、有知识、有水平、能管理、善经营、能带领群众致富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通过换届,加强基础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自治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把村级换届与以往的基层组织和基础建设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六好目标”要求;要明确责任主体,县(区)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加强领导,确保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要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标语、横幅、黑板报、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深入宣传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等等,使“两委”换届工作深入人心;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依法、按时、按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正、市委副书记张登亮就有关工作提了要求。(常 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