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77国集团和中国”代表:奥巴马应推动美重返《京都议定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1:17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0日电(记者杨骏 黄堃)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发言的苏丹外交官卢蒙巴迪亚平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如果不参加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全球无法达成实质协议。他希望正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能推动美重返《京都议定书》。

  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9日说美国不会考虑加入《京都议定书》,对此,迪亚平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领取诺贝尔和平奖,而美国的当务之急是重返《京都议定书》,因为气候问题也是安全问题,奥巴马应该推动美国重返《京都议定书》。

  他说:“如果美国不参与减排,气候变化将变得更危险。”

  美国在2001年宣布退出《京都议定书》,是目前唯一游离于《议定书》之外的发达国家。2005年生效的《京都议定书》附属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议定书》对2008年至2012年第一承诺期内发达国家的强制减排目标作出具体规定,根据公约制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展中国家不承担强制减排义务。

  迪亚平在大会上还指出,为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中国家至少需要20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发达国家提供资金支持是《公约》规定的,“但我们到现在还不知道这笔钱从何而来。美国每年购买武器的花费就有2000亿美元,我不知道为什么它不愿花2000亿美元去拯救地球”。

  迪亚平说,美国等发达国家可以花费上万亿美元应对本次金融危机,但与金融危机相比,气候变化从长期来讲更危险,非洲地区受其影响尤其显著。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得到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