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晚报:皇帝詹姆斯的天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1:41
  引子休斯敦丰田中心的客队更衣室恐怕是“小皇帝”詹姆斯最讨厌的地方,4年来他从未在这里赢得胜利。昨天,当骑士以85比95败给无姚无麦的火箭、平了本赛季最低得分时,小皇帝不得不收敛起不可一世的霸气,心悦诚服地说:“他们真是我的天敌!”

  皇帝天敌 蝙蝠侠逼对手出丑

  【前一天在孟菲斯疯狂砍下43分、13个篮板的小皇帝,没能把魔力带到丰田中心。4年来他总是在这里感到浑身不自在,找不到任何进攻的节奏。如今他终于明白,只要有巴蒂尔这个蝙蝠侠在,他就无法征服休斯敦。】

  休斯敦尊重对手,让小皇帝一如既往地在开赛前将粉末洒向天空。如果换成在纽约或其他地方,这个动作会惹得观众大声尖叫,但得克萨斯人用阵阵嘘声回应了皇帝的仪式,他们知道,火箭有太多办法对付詹姆斯。

  没错,联盟所有球队都应该向火箭取经,因为他们是防守詹姆斯最好的球队!上个赛季,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刚柔并济,让小皇帝付出4次犯规和5次失误的代价,还吃了姚明2个大帽。昨天,火箭没有姚明也没有阿泰,但还有巴蒂尔——面对联盟最强的得分手,蝙蝠侠避实击虚般的防守让皇帝极不适应。每次突破总使不上劲,每次投篮被手掌遮得看不到篮筐。尽管他拿到27分,但21投8中的可怜命中率丢尽龙颜。

  “我知道他的防守很好,我们交手很多次了,每次都是如此。”詹姆斯在巴蒂尔面前找不到节奏,进攻中投出三不沾、防守中把到手的篮板抢出界外,如此丑态百出在本赛季恐怕还是第一次。再看火箭这边,“神偷”阿里扎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26分5个篮板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不比皇帝差多少。

  鲨鱼天敌 最矮中锋让奥胖蒙羞

  【詹姆斯很郁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无法战胜火箭,更因为他们无法战胜缺少姚明的火箭。大鲨鱼奥尼尔的到来不仅没让骑士拥有内线优势,反而被海耶斯这个联盟历史上最矮的首发中锋彻底遏制。在鲨鱼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一辈子铭记的耻辱。】

  过去打火箭,詹姆斯感到不适应的是,每次他突进内线,总有姚明的巨大身躯阻挡自己。而昨天,骑士以为内线的优势属于自己,因为他们拥有奥尼尔和大Z。他们从不正视海耶斯,可偏偏就是这个最矮的中锋让他们感受到羞辱。

  “没人相信我能防住沙克,连我自己也不信。”在鲨鱼2.18米高、150公斤重的巨大身躯下,1.98米的海耶斯看起来只是个迷你中锋,可他偏偏就抓住了老鲨鱼脚步慢、反应慢的弱点,不仅防得对手只拿7分10个篮板,而且自己还进账5分7个篮板。“他做得太棒了!”场边观战的姚明忍不住夸奖队友。他曾经说过,奥尼尔虽然老了,但仍然是需要双人包夹的球星,可这个夜晚,海耶斯几乎用一己之力防住了鲨鱼。

  另一边,小布则是用进攻击溃了鲨鱼。人们或许还记得,上个赛季火箭对太阳的那次绝杀,就是布鲁克斯用速度甩掉奥尼尔后上篮成功。昨天这一幕一次次发生,27分6次助攻,小布的速度成为老鲨鱼无解的难题。

  以37岁的高龄继续奋战的鲨鱼,是值得所有人尊重的。“我必须来这里,向他表示尊重。”专门来到丰田中心的姚明,赛后在更衣室里送给老对手、老朋友一个大大地熊抱。姚鲨大战不再是主题,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两个巨人的每次经典碰撞。鲨鱼老了,有人会说他无法带给小皇帝一个冠军,但人们不会忘记这个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这个现役球员中得分最多的巨星。记者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