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50余户违建被强拆 租户遭强行驱逐存折被埋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3:47

  百子湾违建 昨天清晨被强拆

  涉及50余户居民 高碑店地区办事处:拆违手续齐全

  本报讯 (记者鲁曼)昨天,朝阳区百子湾家园东侧的50多户违建平房被强行拆除。

  平房强拆从昨天清晨6时开始,租户张小云和阳友山夫妇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屋内睡觉,突然被门外的挖掘机噪音吵醒。随即冲入十几个巡防队员,将他们强行驱出房外。屋内的物品也被搬到马路边。

  在百子湾家园东侧,约有50多户平房租户,他们都有此遭遇。

  在平房区百米外很快被拉上警戒线,隶属于高碑店的十余名巡防队员守住入口,禁止任何人进入。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被挡在警戒线外。巡防队员解释称,里面正在拆迁,为了保证人员安全,禁止外人进入。他们表示,这是高碑店地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强拆违建。

  记者在路边看到租户的东西摊了一地,大都是被褥和锅碗瓢盆。七八个租户坐在路边,商量着去哪里找住处。

  “存折和我老公的手机都找不到了。”张小云说,他们夫妻刚来此地租住两个月。在12月1日收到一张搬离通知,但二房东反复保证不会拆迁。

  二房东聂先生告诉记者,这片平房是他投资40多万元从大房东手中租下的,从2003年至今一直签有租赁合同。之前确实收到搬离通知,但突然拆迁欠妥。

  针对此事,高碑店地区办事处回应称,强拆违建的手续齐全,并不存在违规问题。租户应找出租房主退回租金或让其安排住处。

  拆违过程全程有录像,如果租户发现财物丢失,可报警处理。

  记者从该办事处获悉,2007年,此地只有几间违建,但后期发展到50多间平房,居住在这里的流动人口都没有办理暂住证,冬季取暖设施有使人煤气中毒的隐患。

  12月1日前,办事处曾多次找到出租房主协商无果,在12月1日他们发出限期搬迁通知。

  据介绍,此次拆除是根据上级整治重点村的要求进行的,行动前已经经过本届西店村村民代表同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