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高锟亲领诺奖免鞠躬礼 奥巴马领奖反战者游行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1日13:53

  高锟亲领诺奖免鞠躬礼

  患老年痴呆症大会做特别安排——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光纤之父、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高锟在太太黄美芸、两名子女及亲友陪同下,出席10日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演奏厅举行的2009年诺贝尔奖颁奖礼,从瑞典国王古斯塔夫-卡尔16世手中接过诺贝尔物理学奖。

  按照传统,诺贝尔奖均在典礼台的正中央位置颁发,由于高锟患有老年痴呆症,大会为他做出特别安排,他无须像其他得奖人一样,要做出向台上、台下鞠躬3次的程序,而是由瑞典国王特别走到他身边颁奖。

  高锟以其光纤研究占本届诺贝尔物理学奖项的一半,并获70万美元的奖金。黄美芸此前表示,有关奖金可能将用来治疗高锟的老年痴呆症。

  相关新闻

  奥巴马边领奖示威者边游行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挪威奥斯陆领取了诺贝尔和平奖。

  就在一周多前,奥巴马宣布增兵阿富汗,美国媒体几乎异口同声用“讽刺”来形容奥巴马的此次领奖。

  在奥巴马领奖的同时,在颁奖仪式会场外,数以千计的示威者高喊口号,对奥巴马领取和平奖和对世界和平乏善可陈的贡献表示不满。

  法晚记者今晨连线了中央电视台特派挪威记者刘舸。据她介绍,昨日奥巴马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奖,当地的反战组织人士一直在进行游行示威。当地时间今天下午,还将举行一个5000到6000人的示威游行,以表示不满。

  文/王进雨记者刘晓雪林晨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