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玉皇大帝太过窝囊?农民青年写长篇小说为其正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3:49
  易福球是株洲一个普通的农民,做过保安、当过替班司机、卖过保险,一直没有固定职业。但他从小就怀揣一个作家的梦想。今年10月,他酝酿了8年之久的神话小说《玉皇大帝》终于出版了。这本26万字的小说首次给中国神话界的最高统治者玉皇大帝塑造了一个完整的形象。昨日,记者专程采访了这位青年农民。

  多次寄稿石沉大海

  今年34岁的易福球从小很喜欢看书。为此,他的作文常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全班朗诵,同学们给他取了个外号叫“作家”。

  中专毕业后,易福球开始外出打工,他尝试过各种各样的职业,并尝试着写作,然后向报刊杂志投稿,但都是石沉大海。

  2004年夏天,易福球收到《上海故事》编辑部寄来的稿费单,他的传奇小说《断指环》发表了。“稿费有900元钱呢,当时高兴得无法形容,拉着一大帮朋友狂欢。”易福球说。

  他乡租房创作小说

  2001年,就在易福球投稿杳无音信之际,一天他和侄儿一起看《西游记》,见里面的玉皇大帝太过窝囊,总是被众神戏弄,堂堂主宰三界的万神之主不该如此。当时他就想写一篇长篇小说《玉皇大帝》,为他正名。

  他开始阅读相关的书籍,梳理关于中国神话人物的传说,还阅读了大量西方神话书籍,研究的深入让他的写作灵感喷薄而出。

  因家里条件不好,母亲又体弱多病,易福球需要医院药店几边跑,写作就断断续续。2002年夏天,易福球毅然辞去正在做的保安工作,一个人带着书稿去了岳阳,在火车站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子专心写作。“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能避免外界的干扰专心写作”,就这样易福球在岳阳过着“睡则弃笔,醒时扶笔”的日子。他18万字的小说初稿在岳阳成形。

  想成为一名专业作家

  2004年,他把《玉皇大帝》的稿子寄往出版社、影视剧组。其间湖南卫视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一位负责人给了他很中肯的建议,易福球决定静下心来再次充实修改。2006年底,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玉皇大帝》完成,全书26万字。今年4月,北京作家出版社决定将此书出版。10月底,孕育8年多的作品终于与世人见面了。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专业作家”,易福球说,“虽然这个过程比较艰难,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他表示下一步作品将尝试创作现实主义题材的小说。

  记者 张水湘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