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师生书画联展巴黎呈现《水墨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4:16
  师生书画联展巴黎呈现《水墨情》——记李中耀和他的学生们书画作品展

  新华网巴黎12月10日电(记者尚栩) 当地时间10日傍晚,位于法国巴黎塞纳河畔的中国文化中心热闹非凡,《水墨情——李中耀老师和他的学生们》书画作品展在这里拉开帷幕。在为期9天的展览中,法国华人艺术家李中耀、李晓红夫妇和他们的50名法国学生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将向到场观众展示中国文化之美。

  几间宽敞的展厅里,108幅书法、水墨画、水彩画、丙烯画以及壁画临摹等艺术作品“散发”着各自的光彩。它们的内容或聚焦汉字、仕女等极具中国特色的主题,或展现大海、花卉、动物等自然界的景物。流连于一幅幅精美作品间,感受着它们所传递的情感,观众们无不啧啧称赞,纷纷举起手机、相机,“保存”自己喜爱的作品。

  莫妮克·巴里埃随李中耀学习中国画已有很长时间了,她的两幅水彩画作品也亮相此次展览。在自己的画作前,她兴奋地对记者说,李中耀先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老师,他很了解中国文化,而且很有耐心和责任感。“最开始和他学习,我只是出于对中国绘画艺术的好奇,慢慢地,在学习过程中,他让我近距离接触了中国文化。现在,我对中国文化可以说是热爱,并已经开始学习中文,我还要到中国去切身感受中国文化”。

  李中耀于1996年开始在法国从事中国绘画与书法教学工作,回顾十余年来的历程,他感慨道,作为一名华人,在法国从事中国文化的教育工作,自然而然就会承担起中法文化交流的任务。“在教学中,我发现中国和法国两种文化还是需要进行沟通的,尤其是发自内心的沟通”,所以,为了让法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我们还有很多解释工作要做”。

  李中耀说,文化交流在绘画领域其实是有一些困难的,因为存在一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所以,“我做了很多功课,既要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也要更广泛地涉猎法国文化”,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法国公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李中耀表示,尽管会有一些辛苦,但是他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