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闫安武杨领衔中国乒乓新秀 征战世界青年锦标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4:05
  人民网哥伦比亚卡塔赫纳12月10日电(记者王继晟)2009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12月9日在哥伦比亚东北部小城卡塔赫纳打响。由闫安和武杨领衔的中国男女队作为团体赛头号种子,赛前被认为是今年的夺冠大热。截至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世青赛男女团体赛已经产生四强,中、日、韩三支亚洲男队均进入半决赛,德国男队捍卫者欧洲的颜面,争得一个席位。欧洲女队无缘半决赛,四强席位被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和日本占据。

  国际乒联2002年举办世青赛以来,为全球18岁以下的乒乓新秀提供了竞争展示舞台。中国队历届比赛成绩都不错,显示了雄厚的后备力量。与此同时,日本、韩国等队也在悄然培养新生代。中国队今年派出的主力队员闫安,刚刚在华沙公开赛勇闯男单八强。在今年中国全运会上,出任北京男团第三单打,表现出色。中国男乒还派出方博、宋鸿远,以及女乒的武扬、曹丽思、陈梦等在国内外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秀。其中,曹丽思在2005年世青赛决赛输给了丁宁,摘得银牌;不过她转年便在马德里举行的世青赛上捧得冠军归。

  世青赛男团半决赛将在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进行,近几年热衷于"造星"的日本队,藏龙卧虎,暗中发力,伺机爆冷,今年世乒赛上展露头角的丹羽孝希,森本耕平等出征南美,来者不善。中日青年队之间的对抗很有关注的价值。今年以来,日本小将频频向中国乒乓长城发起冲击,横滨世乒赛松平健太冲击马琳。亚锦赛日本小将功亏一篑,险些战胜中国男团。东亚运动会,水谷隼硬是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身上取得一分。专家认为,日本乒乓球水平出现了明显上升的势头,对此不可掉以轻心。韩国男乒最近两年也培养了一批极具潜力的后备力量,亚青赛冠军金民石此次被寄予厚望,郑荣植、李胜赫等后起之秀也在列。中华台北则再度亮出王牌──世青赛男单卫冕冠军陈建安,希望他能给全队带来好运。

  中国女队员削球小花武杨,在今年参加的一系列公开赛,以及最近的亚锦赛中屡创佳绩。8月在天津的中国站,武杨一路接连削倒了荷兰的李洁、队友丁宁、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新加坡的冯天薇,最终打到了决赛,输给队友刘诗雯。此外,她还在亚锦赛上淘汰了日本的福原爱,闯入八强。记者在今年全运会上看到,武杨在团体赛中给女乒一号张怡宁制造了许多困难。

  女团半决赛由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有意思的是香港队员管梦圆中国前乒乓女国手管建华的女儿,管建华当年因为“何智丽风波”,错失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机会,也许女儿能够让她“圆梦”。就在前几天的东亚运动会上,香港女队战胜中国队夺冠,在世青赛上,香港队对抗中国队会有上佳表现吗?人们拭目以待。

  另外一场女团半决赛在日本与韩国之间进行。日本队由冈崎惠美等组成,韩国队杨合恩、金民熙出战。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