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山姆大叔“省钱”想点子 优胜者将进白宫见奥巴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4:01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刘莉)想帮美国联邦政府省钱吗?那就来参加投票吧!来为四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投票,他们当中得票最高的获胜者将获得圣诞节前与总统奥巴马见面的机会,他的建议也将被美国2011年预算方案采纳。

  今年9月,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在联邦政府普通雇员中,发起了为政府省钱想点子的竞赛。该办公室共收到38000条建议,白宫已宣布最终进入决赛的四名选手。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目前该办公室正在核算每个点子背后,究竟能够为政府节省多少开支。该办公室发言人说,虽然只有一人可以获得与总统见面的机会,但很可能四个建议全部被采纳。

  这四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的办公地点距离华盛顿都很远,但这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他们召集了同事、朋友、家人、甚至孩子的同学,登录网站为自己投票。

  佛奥斯本德就职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蒙那加赫拉国家森林公园。她建议每个国家森林公园将收入存入当地银行,而不是将钱汇到一个统一的机构。当组委会宣布佛奥斯本德进入决赛的时候,有60多名同业者致信声援。佛奥斯本德说:"他们同意我的主意,因为他们也厌倦了用老办法做事。"

  普雷斯科特就职于阿拉斯加州住房与城市发展部。他注意到每个联邦住房机构都要分别派遣检查员去视察相同的受资助的家庭住房。他建议住房与城市发展部代表下面所属机构,只派遣一名代表。他说:"派不同的人去做相同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余了,更不要提受资助的对象还要不厌其烦地浪费时间和每名视察员沟通。"

  菲彻纳就职于科罗拉多州大章克申地区老兵事务部的医疗中心。她建议该机构允许老兵在离开医院时,把剩余的药品带回家,否则,医院也会把他们扔掉,浪费了纳税人的钱。菲彻纳在竞赛截止日期前最后一天提交了自己的建议,她说,当白宫官员告诉她入选的好消息时,她着实吃了一惊。"我知道我的想法很好,我也认为我应该进入决赛,但我不是每天都能接到从白宫打来的电话。"

  迪克斯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的社会保障部工作,她建议本部门让公众选择可以在网上而不是通过电话预约。当她的同事得知她可能获得到白宫与总统奥巴马见面的机会时,都感到万分激动。"有谁不想去白宫吗?有谁不愿意到白宫见总统,并向他提出自己的建议?机会太难得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