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10大特产恐消失 意大利面德国啤酒或成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28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所讨论的核心问题,攸关人类整体未来的命运。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如果人类不采取积极对策,以下这十大世界地区特产,很快就会从地球上消失。

  1.马尔代夫-人间蒸发因为气温上升,马尔代夫的消亡已开始倒数,最新研究显示,持续上升的海平面将淹没马尔代夫许多旅游景点,最后导致整个国家消失。10月间,该国总统刚在水底举行内阁会议,强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

  2.原版意大利面-历史名词英国气象局发布一份报告:意大利特产的硬质小麦产量将从2020年起开始减少,到本世纪末,这种作物基本上会从意大利消失。

  3.传统法国葡萄酒-只剩窖藏葡萄酒无疑是法国文化的象征,许多国家羡慕法国拥有适合种葡萄的气候,但很快,这得天独厚的条件将不复存在。气候变化正在打破法国葡萄甜度和酸度的平衡:气温过低会让葡萄变酸,气温太高又会太甜。

  4.科罗拉多雪景-只剩一月全球排名第五,同时也是美国最大滑雪场的科罗拉多州滑雪场,一直是备受全球滑雪迷推崇的度假胜地。可是不久前,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警告,如果气温持续上升,以目前的速度,当地雪季将缩短到一个月。

  5.西班牙蔬果-得靠进口西班牙是世界最重要的蔬果出口国之一,西班牙的烹饪传统也十分依赖丰富的蔬果资源。但西班牙科学家最近在一项研究中指出,气温上升,将把该国大部分土地变成沙漠。西班牙以后恐怕只剩斗牛了。

  6.俄罗斯伏特加-穷人禁止本意“生命之水”的伏特加,是俄罗斯和波兰的国酒,可说是一种含酒精的国民饮料。可是根据英国气象局的最新报告,在波兰气温上升威胁下,马铃薯和小麦等价格将上涨。当然,这意味著每瓶伏特加的价格很快就会飙升,以后伏特加可能穷人根本就喝不起了。

  7.德国啤酒节-只能追思由于气温上升、缺水严重,德国东部很多知名啤酒制造商的产量已直线下降。换了别国,可能会考虑用其它谷物代替以特殊水源灌溉的大麦来酿造啤酒,但在德国这是不可能的,这里的啤酒制作有历史悠久的严格规定,绝不可能鱼目混珠。如果水源问题无法解决,德国啤酒也会跟着消失。

  8.阿根廷蜂蜜-蜜蜂哭泣作为继大陆和美国之后的第三大蜂蜜出口国,阿根廷占有全球22%的市场。但由于地处南美洲低洼地区,2006年开始,阿根廷就不断遭受水灾侵袭,潮湿的冬季和多雨的夏季,对蜜蜂觅食和采集花蜜造成威胁,大量蜜蜂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甚至有爆发传染病的危险。

  9.越南大米-价格飙涨亚洲银行最新报告显示,越南大米产量将大幅下降。海平面上升无疑会淹没数万顷农田,而越南大米业正好依赖地势低洼的湄公河和红河三角洲,即使海平面微幅上升,都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越南食品协会表示,明年大米价格上涨50%几成定局。

  10.西非棉花-将成宝物最新调查显示,马里的降雨量在过去50年减少25%。作为全球最重要棉花产区之一,曾有7个月雨季的西非地区,如今只剩下可怜的3个月。没有足够的雨水,棉花在收获前就开始枯萎。加上近两年粮食价格上涨,棉农转而生产粮食作物,西非棉花产量正急剧下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