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登门相亲死在女友家 曾遭女方家人殴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33
  登门相亲

  今年26岁的陈行是吉林省珲春市人,在大连打工期间,认识了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巴彦塔拉镇西大冷村的姑娘杜美丽,很快两个年轻人便走到了一起。2009年春节前夕,两人商量起了婚事,约定春节期间陈行到杜美丽家看看。

  杜美丽的母亲陈月华离异后再婚,所以杜美丽先回到了家,与母亲、继父商量自己的婚事,并说明陈行过几天就来。陈月华觉得女儿才18岁,不应该出嫁。但是,既然女儿已经说了陈行要来,陈月华也没说什么,心想等小伙子来了看看再说。2月13日,陈行来到杜美丽家。

  见到陈行后,陈月华并不满意,便以女儿还小、结婚的事以后再说等理由搪塞。但是,人既然来了,陈月华还是以礼相待,准备好酒菜招待陈行。当日20时许,杜美丽的继父及其家人与陈行喝起酒来。

  吃完饭后,杜美丽的继父因为琐事与自己的儿子和陈月华争吵起来。当时,陈行喝醉了,便要出门解手,杜美丽扶着他出去了。等杜美丽和陈行两个人回到屋后,见3人吵得更加厉害,杜美丽便去找住在东院的继父的叔伯兄弟李桂成帮忙劝架。李桂成听说后,便带着妻妇来到杜美丽家。

  此时,陈行见杜美丽回来了,便对她说:“我恶心,有些想吐。”于是杜美丽带着陈行来到屋外。陈行吐完要回屋时,由于喝得太多,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后脑撞在了墙上。杜美丽立即去摸陈行的后脑,发现起了一个包。“你没事吧?”杜美丽问。陈行用手摸了摸回答:“没事。”于是二人回到屋中。

  出言不逊挨打

  此时,经过李桂成的劝说,吵架的3人不再吵了。李桂成这时发现屋中多了一个外人,便问:“这小伙子是谁啊?”杜美丽立即说:“这是我对像,叫陈行,今天刚过来。”同时告诉李桂成,陈行有些喝多了。李桂成立即打量起陈行来,发现小伙子有些拘谨,并且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李桂成便说:“没事,不关你的事儿,你别担心,快上炕,躺一会儿醒醒酒。”还没等李桂成说完,陈行又在屋里吐了起来。李桂成的妻妇见此情况,便说:“你喝点醋吧,喝点醋能解酒……”“别他妈放屁。”还没等李桂成的妻子说完,陈行冒出这样一句令大家都感到惊讶的话。

  这下子李桂成火了,走上前去,对着陈行就是两嘴巴子,又对着陈行的脑部打了几拳,陈行的鼻子顿时流出血来。陈行开始擦血,杜美丽帮忙。此时,杜美丽的继父说:“你们俩都出去,别在家丢人现眼。”

  考虑到陈行的安全,杜美丽拉起陈行向外走去,就在要出门之际,陈行又绊倒在门槛处,脑部再次触地。陈月华见女儿和陈行这样,便上前帮助杜美丽把陈行扶了起来,并说:“这么晚了,去哪啊,快回屋!”

  陈行再次回到屋中,这时他似乎有些清醒了,意识到自己失言,便给李桂成点了一颗烟,并向李桂成道歉。李桂成也表示不该打他,赔了不是。二人和好,李桂成便带着妻子回了家。

  不一会,陈行对杜美丽说自己头疼,杜美丽给他拿了一些药,但陈行没吃便睡下了。紧接着,他打起了呼噜。据杜美丽回忆,那晚陈行的呼噜有些不正常,声音很大,好像鼻子有东西堵住了似的。

  过了20多分钟后,睡梦中的陈行再次呕吐,杜美丽发现,陈行的鼻子再一次出血。

  昏睡中再次被打

  本以为事情到此应当结束了。没想到在杜美丽一家人打打闹闹完事后,陈月华给娘家人打了一个电话,把自己不同意女儿嫁给陈行和当晚发生的事告诉了娘家人。2月14日凌晨1时许,杜美丽的小姨、小舅和姥姥3人来到杜美丽家,叫醒了杜美丽后,劝她不要和陈行相处。

  此时,杜美丽的小姨发现陈行依然躺着,没有与他们打招呼,好像有意装睡,便拿起一个棉布鞋朝着陈行的头部打了几下。但陈行依旧没醒。之后,杜美丽的小舅再次上前,摆弄陈行的头,并意欲拉陈行下地。折腾了半天之后,杜美丽的姥姥阻止了他们叫醒陈行的行为。杜美丽看了一眼陈行,他依然在睡梦中,大声打着呼噜。

  当日凌晨5时许,陈行还没有醒。杜美丽想,是不是喝得太多了。6时许,杜美丽被小姨等人带离了家。9时许,陈行还没有醒,陈月华感到事情不对劲儿,立即派人去请村医,经过诊断,村医建议送大医院抢救。陈月华立即找来车,把陈行送到巴彦塔拉镇上的一家医院。但是,陈行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嫌疑人自首

  事情很快传开,西大冷村的村长报了警,科左中旗巴彦塔拉刑警中队立即展开了侦查。经了解,民警得知陈行先后被李桂成和杜美丽的小姨、小舅等人打过,并且自己还摔伤两次,但哪一项是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却成了一个谜。

  为了确定死亡原因,通辽市、科左中旗两级公安局组织专家组对陈行的尸体进行了检验及病理鉴定。8月6日,经过反复论证,专家组给出鉴定结论:陈行系头部外伤致脑干挫伤及左侧额颞顶硬膜下血肿而死亡。李桂成对陈行的死亡应付主要责任。

  但此时,犯罪嫌疑人李桂成已经潜逃。为了迅速破获此案,巴彦塔拉刑警中队成立了专案组,兵分两路全力开展抓捕及规劝工作。警方一方面广泛搜集掌握李桂成的社会关系,几次驱车到吉林省长岭县、双辽市等地进行抓捕,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做思想工作,规劝李桂成投案。

  经过不懈努力,8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桂成终于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10月10日,李桂成被依法移送至当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1月30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但是没有当庭宣判。(北方新报文/高瑞锋)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