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摔断5根肋骨肺部感染 包工头拒付救命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40
  昨天上午,受伤民工唐师傅的家人给本报13505176110打来电话反映:12月5日,我的家人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一工地摔断5根肋骨,如今躺在医院病房里,工地交了7000元住院款后就不再付钱,现在伤者即将面临停药治疗的窘境,但伤者由于5根肋骨折断,肺部感染严重,必须坚持治疗。我们只能求助媒体干预,能让工地负责人及时将伤者救命的钱送来。

  记者调查:

  接到读者反映,记者立刻赶到了伤者所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在住院部7楼找到了伤者唐师傅,唐师傅由于身体右侧5根肋骨摔断,并引起肺部感染,医生在其胸部开了一个刀口,长长的引流管里正在源源不断排出唐师傅肺部积血。唐师傅说:“我12月4日到西善桥北路上的一家名叫大众花园的工地做工。到了工地就发现现场施工不规范,宿舍安排在尚未建好的楼房的二楼里,窄窄的楼梯高度不低于4.5米,连基本防护的栏杆也没有,而且没有照明用灯,当时我就觉得非常危险,给包工头徐老板建议后,徐老板也没有明确表态,没想到第二天晚上7点,我就出事了!”

  唐师傅说,自己是5日晚上出的事情,当时工作尚未结束,唐师傅准备从二楼下到一楼拿材料,由于楼梯太窄太黑,他刚走两个台阶,就一下子摔了下去,落到一楼地面后,自己隔了好几分钟都无法动弹,想喊救命,但是喊不出来,自己当时就知道肋骨应该断了,当时胸闷也非常厉害,后来能发声了,就喊工友和爱人一起把他背到了施工尚未完成的工地二楼宿舍,躺了一会儿,就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工友和爱人急忙将他送到了西善桥社区医院,医院一看情况就急忙催促他们转院,由于找不到包工老板,最后在工友陪同下,唐师傅一行4人打车来到了河西明基医院。事发当晚8点多,医生通过拍片检查,发现唐师傅有5根肋骨已经完全折断,其中3根已经伤害到肺部,当时送唐师傅到医院的几名工友好不容易凑了800元钱,勉强安排了唐师傅住院;后来,医院准备在12月7日为唐师傅进行手术治疗,但是费用需要3万多元。

  次日,包工头徐老板赶到医院,说费用自己一时难以承受,要求唐师傅转院。最后经过协商,12月7日,唐师傅被拉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徐老板前期支付了6000元住院费,但是由于唐师傅伤情较重,且因后续治疗不太及时到位,肺部感染较重,6000元的住院费很快告急。唐师傅的家属多次联系徐老板,但他仅在9日续存了1000元治疗费用,便不肯再付。

  记者找到了唐师傅的主治大夫刘医生,刘医生介绍,唐师傅的病情相当严重,幸亏年轻,否则性命不保,从拍片来看,有5根肋骨折断,不过这个还要再次通过三维拍片,来看是不是还有肋骨骨折没有发现。当前,伤者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关键由于受伤后肺部感染较为严重,现在躺在床上半个小时就会胸闷,我们已经给其做了肺部和胸部的导管引流。如果伤者需要手术治疗,费用较高,出院后,至少需要休养半年。

  昨天中午1点半的时候,记者赶往了唐师傅所在的工地,在工地项目部,记者看到该工地是南京凯胜瑞安开发的大众花园,前后有5栋建筑正在施工。为了了解唐师傅摔伤真相和解决后续治疗问题,记者在工地调查了一圈没有人愿意说明情况,而原来将唐师傅送进医院的两名工友已不见踪影,只留下几样灶具。

  记者打电话打给施工现场总负责人赵经理,赵经理表示对于唐师傅摔伤一事具体情况不太了解,后来也听包工头徐老板提起过。作为现场总负责,赵经理说唐师傅摔伤后也没有及时联系项目部,但是无论如何,从人道主义来说,工人受伤,肯定要先治疗。赵经理还几次表示,为了此事,已经和包工头徐老板沟通过,如果徐老板资金有问题可以到项目部支取。

  由于包工头徐老板不在施工现场,拨打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最后赵经理表示正在派人寻找徐老板,等找到徐老板就会安排他去医院,晚上一定先帮唐师傅补交上治疗费用。

  晚上6点半的时候,记者再次拨打包工头徐老板电话,终于找到了徐老板。徐老板表示:“事发当晚,工人确实没有联系上自己,但是工人受伤需要治疗,应该和项目部说一声。由于现在无法确定工人是在哪里摔伤,我担心现在付了治疗费用后,如果工人不能证明是在工地摔伤,我的钱又该怎么讨回呢?自己已经出于人道主义垫付了明基医院和现在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治疗费用,目前在无法证明工人受伤地的情况下,自己不愿再出费用。”当记者提出,当初送唐师傅去医院的工人不是最好的证明人吗?但是徐老板表示,那几位工人都走了,但不是我让他们走的,是看到工友受伤不愿意留下来了。

  昨晚8点,徐老板表示立刻送2000元给唐师傅,但到晚上9点,徐老板又表示不送了。此事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李海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