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赤峰市杜绝“枪击”乌鸦的极端做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51
  近几年,每到冬季,内蒙古赤峰市中心城区乌鸦扰民事件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为了治理乌鸦扰民和污染环境的问题,红山区采取了各种各样的办法,但是都收效甚微。特别是这几天又有东方卫视等媒体报道了枪击乌鸦的事件,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这几天晚上9点左右,在红山区的街头都会出现一辆写有“现场勘察”的警车,车速不快,始终贴着路边行驶。时不时的停在路边,从车内深处一只带瞄准镜的长管猎枪,随着“?”的一声枪响,路边景观树上的一只乌鸦中弹身亡掉在了地上。这样的场面每天晚上都要持续两个多小时,一晚上都要打死几十只乌鸦。

  近几年,赤峰市中心城区乌鸦扰民、影响城市环境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每到冬天晚上,红山区主要街道信号灯横杆上、路两侧的楼顶上乌鸦成排,枝头上乌鸦三五成群,路面上粪迹斑斑,吵噪的鸦声一片。为了缓解城市周边乌鸦种群过大、夜晚市区乌鸦栖息量多的问题,方便居民夜间出行,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红山区政府去年曾用“闪光雷”的炸音来驱逐乌鸦,但是也没根本解决问题。还采取了喷洒药物、消灭暴露垃圾等措施,也都收效甚微。

  今年,为了治理乌鸦的祸患,森林警察开始枪打乌鸦。市民普遍反映,这种做法太血腥。据红山区森林公安部门介绍,他们没有下达过枪打乌鸦的命令,出现这种做法,是具体工作人员理解错误。下一步,他们要向执行人员布置温和的驱赶方法,杜绝这种极端做法。(记者刘源源赤峰台记者王忠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