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裔会计师参选 盼成美国布兰诺市首位亚裔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59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活跃侨社的华裔会计师方菲菲宣布参选美国布兰诺市议员。方菲菲说,布兰诺亚裔占人口20%,应当在市议会占席争取权益。方菲菲7日正式递交参选表格,她是第一个递交表格的候选人,目前有六人领表格,但是还不清楚有多少人竞选。

  布兰诺定1月30日举行特别选举,但提前选举是1月13日,选出竞选州议员而辞职的杰克逊(MabrieJackson)空缺。方菲菲特别聘请为前艾迪森市长周建源的竞选经理来担任自己竞选经理。

  方菲菲表示,距离投票仅一个月,她将全力以赴,首先将搭建竞选班子,接着深入侨社,争取各界支持。她大力争取亚裔尤其华人小区的支持,成为布兰诺首位亚裔市议员,为众多亚裔争取权益。

  方菲菲说,两周前才知杰克逊提出辞呈,北到121公路,南到Spring CreekParkway,西到CoitRoad,东到Alma 之间的居民,才有资格去登记当侯选人。

  杰克逊是11月中旬决定参选州众议员而辞去市议员,根据布兰诺市政规定,市议会有权任命一人完成她留下的任期;同时根据州宪法规定,市议员空缺后120天内要举行特别选举,选出市议员。

  方菲菲过去26年都住在这个选区内,符合基本要求条件。出于直觉反应,她就马上就问:我就住在第三选区之内,目前有人报名吗?等到被问及是不是有兴趣参加选举,她才感到,根本不了解市议员开会情况,如何做出正确决定。于是她特别去旁听布兰诺市议会的周一例会。

  实际上,方菲菲对市政府运作有一定了解。除了居住26年外,前两年她参加了布兰诺商会举办的领袖训练班(LeadershipPlano-Class 25),对布兰诺的历史、现况有更深入暸解,对市府日常运作及目前所面临的各种挑战,都有认知。(刘景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