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水价拟上调唤起节水意识 济南市节水用具热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15:09
  中广网济南12月11日消息(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5分报道,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提高促使家庭节水用具热销。在山东济南,一些市民提前更换家用节水马桶,以应对水价上涨。

  在山东一家卫浴市场内,不少市民都趁着周末赶来挑选节水马桶。市民韩先生刚刚购买了一款节水型马桶,他说,把家里使用的12升容量马桶换成6升的,一天下来可以节省不少水。

  韩先生:大小便用水多,一放“哗”一下得淌一小盆,感觉拿个小的好,省钱。

  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购买节水器具的市民大多是受了水价上涨的影响。

  市民:也就得节约用水,用的少了,它就是价格涨了,花钱也少。

  市民:水价上涨,怎么说都是买节水用具比较划算。

  继全国多个城市提高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后,日前,济南市物价局发布消息,将召开听证会,拟将每立方米生活用水上调2毛钱。受此影响,节水卫浴产品销售火爆。记者调查了解,水价的提升促使人们更加注重节水意识。

  市民:这肯定能促使。水价一上涨,钱多了,肯定为这方面考虑。

  市民:不涨水价也得注意,但是一涨更得注意。

  市民:即便是水价很低,大家也得节约用水,因为水能源毕竟是有限的,也是一种素质的体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