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火灾夜总会房产属国防部 普京斥官员不作为

来源:中青在线
2009年12月11日15:17

  俄发生火灾夜总会房产属国防部?普京怒斥地方官员不作为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12月7日,俄罗斯举国哀悼彼尔姆夜总会大火中的死难者。当天晚上总理普京赶到彼尔姆,在发生火灾的彼尔姆市“跛脚马”夜总会前献花,表达哀思。

  不过,当普京面对夜总会台阶上一束束鲜花、一支支红烛以及一张张遇难者照片的时候,哀思转化成了愤怒。“火灾的责任并不仅仅是经营者的,国家机关和地方官员们也应当承担责任。他们的纵容,间接造成了这些无辜人的丧命。”普京说,“造成如此惨剧,最起码应当归罪于主管部门的疏忽,甚至是不作为。很可能,这些国家机关和官员的不作为,还有其他动机和原因。”

  普京指出,夜总会的经营得到了消防管理部门的许可,尽管夜总会本身存在许多消防安全隐患。而当地管理部门在过去的一年中,没有采取任何监督和管理措施。尽管紧急情况部和检察院多次提醒,但是毫无结果。“这是恶性循环,这么多的管理机构,这么多的贪污腐败,使经营者可以疏忽大意起来……”普京说。

  对于经营者,普京也表示了愤怒:“他们违反了一切能够违反的规定,包括在室内使用烟火。那里明明清楚地用俄文标明,禁止使用烟火。”普京表示,调查部门将认真调查每一个被告应当承担的责任。

  随同普京来到“跛脚马”夜总会前献花的,还有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及彼尔姆州州长契尔库诺夫。绍伊古在夜总会外对普京说,“很遗憾,其实这个夜总会有两个出口,第二个出口通往大楼后面的庭院,但在浓烟弥漫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应该往哪跑。”

  12月5日发生的夜总会大火,已经造成了118人遇难,目前医院中仍有危重伤员没有脱离危险。俄政府正在进行善后工作,目前对于遇难者的赔偿是每人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2万元)。该起火灾被认为是数十年来俄罗斯火灾中最严重的一次。而发生火灾的夜总会的房产,被俄媒体曝光称属于俄罗斯国防部。

  对于俄罗斯近年来恶性火灾事故的不断发生,有分析指出,根本原因并非建筑老化、电力设施陈旧等客观因素,而是俄消防管理部门中普遍存在的腐败行为,由于收受贿赂,消防监督检查形同虚设。(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