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岁男子腹腔长巨瘤 大肚子似有七八月身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5:25

  50多岁的漳州东山男子施先生,挺着个大大的肚子,俨然怀有七八个月的身孕。昨日,解放军175医院从施先生腹中取出一个肉瘤,重达6斤,有排球般大小。望着消平的腹部,施先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个肉瘤已困扰他7年。

  2002年,施先生无意中发现,腹部有个鸡蛋大的肿块,时常“跑来跑去”。一年后,肿块增大了两三倍,施先生家人急了,催促他到当地医院检查,结果一查,是个肿瘤,但难以确定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

  因手头紧张,施先生自我安慰:要是个毒瘤,也就不用去看了;若是好瘤就不会死,等它长大些再处理。

  哪承想,肿瘤在施先生体内疯长,一年比一年大。这使得他经常坐立不安,弯个腰都要提心吊胆,“担心会把肿瘤挤破掉”。

  今年11月中旬,怀孕7个月的女邻居来家作客,大家闲聊时无意中谈到了施先生的肚子。“大叔,你这肚子怎么比我的还要大!”虽然“准妈妈”说者无心,却让施先生和家人多少有些尴尬,决定还是到医院手术治疗。

  实施切除手术中,施先生腹中的肉瘤,病理检查显示为良性畸胎瘤,经测量长宽高分别为21厘米、15厘米、14厘米。实施手术的邹医生说,畸胎瘤主要源于潜在多功能的原始胚细胞,多为良性,但恶性倾向随年龄增长而呈上升趋势。

  邹医生还提醒,畸胎瘤一经确诊就应尽早切除,避免良性畸胎瘤因耽搁手术而导致恶变,同时可预防肿瘤感染、破裂、出血及并发症的发生。(海峡都市报杨清竹黎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