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娄勤俭出席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工作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1日15:43
  2009年12月10日,“济南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工作签约仪式暨动员大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济南市市长张建国主持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财务司负责同志,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部门、区县有关同志,软件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人员共300余人出席会议。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软件服务业的发展,不仅直接关系到我国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而且关系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着力从创造良好政策环境,推动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业软件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加快培育新兴业态和新的产业增长点,加强软件人才培养和骨干软件企业培育,加快推进软件领域各项试点示范六个方面做好工作,推动我国软件服务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娄勤俭强调,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是充分发挥城市示范带动效应、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工作方法,已列入部工作重点,旨在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更为有利的产业发展环境。地方省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此项探索性工作,突出软件服务业在城市中的地位和作用,抓重点、抓应用、抓示范,要有鲜明的、标志性的优势与特色,打造较高发展水平的软件产业。

  娄勤俭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和济南市软件服务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指出山东省、济南市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住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继续做强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业态和新的增长点,要以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工作为契机,制定前瞻规划,建设更加科学合理的产业发展支撑平台,优化发展环境,发挥自主创新品牌和名牌优势,突出发展特色和重点,推动济南市软件服务业再上新层次、新台阶。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赵小凡、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孙志恒、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宗祥代表三方签署了《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备忘录》,启动了济南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工作。济南市人民政府对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工作进行了全市动员,并表彰了2008年度“济南软件十强企业”。

  在济南期间,娄勤俭还考察了力诺集团、浪潮集团,听取了浪潮集团等公司的汇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