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北京等15城市举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1日15:43
  12月5日到6日,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北京等15个城市同时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试在报考人数、考生学历、考点数量等方面创下新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自1992年以来举办的第十一届考试,也是今年试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第147号公告《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改革方案》后的第一次考试。报名参加今年考试的考生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与去年相比增加34.7%,其中港澳的考生有35名。同时,考生硕士学历者为2839人,专科学历报名人数增长率为150.67%,考生总体学历水平分布更均衡。

  今年考点也由全国12个考点城市增加为15个考点城市,为历年最多。报考的技术领域涉及机械、电学、化学等,其中机械高达4300人。新兴技术领域的报名人数增长较快,所涉及的技术领域更加广泛。在报考者职业分布上,除了公司职员、专利代理机构员工、科研人员外,公务员、自由职业者报名参加考试的增长率最高,分别为93.56%和91.5%。截至目前,我国通过考试取得专利代理资格证的人数超过1万人,执业的专利代理人超过6000人。

  12月8日,本次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预计1个月后考生即可查询考试成绩。(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