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意大利馆公布展示方案(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5:28
  人民网世博频道12月10日消息:今天上午,以“人之城”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正式公布展示方案,将通过意大利在科技、音乐、时尚、建筑等领域的成就,呈现一个充满生气、快节奏、使人备感幸福的城市。

  

  意大利馆公布展示方案新闻发布会现场

  
意大利馆外观效果图

  
意大利馆内部展示效果图

  

  据悉,意大利馆将被划分为5大区域,分别展现意大利的不同特色:有狭窄的街道、庭院和弄堂,还有一个封闭的广场,广场的一面墙上将布满时装大片和可变幻风景的图画,讲述意大利在时尚、科技、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参观者可以看到技艺娴熟的意大利裁缝、铁皮匠、小提琴匠等表演的手工艺活,也可以看到与世博主题相关的“摩西”工程通过潮汐、太阳能汽车和动力摩托车来拯救威尼斯等制作项目。此外,世界顶级跑车、知名时装、意大利名画等奢侈品也将亮相馆内。

  意大利馆馆长DarioRota介绍说,意大利馆的一大亮点是展示意大利在工程技术和环境保护上取得的卓越成就。场馆将配备全新的空气净化装置和抗菌瓷砖地面,以过滤封闭场所内的空气、减少污染和病菌。馆内还引进了一种新型的透明混凝土,白天时自然光会照射进来,使得整个场馆仿佛沐浴在阳光下,也减少了对灯光的需求。同时,装配微生态气候环境系统的玻璃幕墙能吸收太阳辐射,大幅度节能降耗,并能起到遮阳、发电的作用。

  意大利馆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整个场馆的设计既是对当代意大利文化的一种诠释,也是对世博会东道国的献礼。从顶部看下去,其设计令人想起为意大利人所熟知的中国传统游戏“游戏棒”。场馆被一个平静水面效果的水景环绕,增强了自然亮度,使得场馆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场馆内部则是由多个体积小、形状不规则的建筑体组成,每一块都可以被拆卸和重建,代表着意大利的多个城市。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