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侨办主任柳州调研 对侨务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5:34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广西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广西自治区侨办主任冯祖华率副主任林容蓉、副巡视员陈宁及秘行处、经科处、侨政处、国外处处长一行10人到柳州市开展侨务工作调研,调研期间,冯祖华与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市长郑俊康、副市长王柳平就柳州的侨务工作现状与拓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柳州市外侨办关于柳州侨务侨情概况、工作机构、工作现状和发展思路的汇报。

  在实地调研侨资企业金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生产汽车零部件供应上游企业不够便捷时,冯祖华立即打电话给广西自治区经委重工处予以协调,并表示,各级侨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努力克服金融危机影响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走访侨资企业利达化工有限公司时,得知在当地政府和侨办的支持下,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实力不断壮大之后,冯祖华高兴地指出,各级侨办要当好侨资企业的娘家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困难,减轻企业前进中的包袱,不断推动侨资企业的发展上新的台阶。

  在柳北区胜利东社区归侨侨眷之家参观考察时,对柳州市社区侨务工作基础扎实、工作载体丰富,用心用情为侨服务等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在社区为侨服务中形成的好经验要及时总结,广为宣传。在了解到社区在为侨服务的资金存在困难时,冯祖华立即打电话给柳北区党委主要领导予以协调,并对如何整合侨务资源,深化“双向服务”内涵提出了新的要求。

  冯祖华在调研中指出,柳州市外侨办开展各类侨务工作活跃、主动,活动开展中有主题、有品牌、有效果。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社区侨务、华文教育等侨务品牌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对于下阶段工作,冯祖华要求,柳州外侨办要积极谋划,创新思路,在落实中央侨务工作整体要求的基础上,突出侨务优势积极打造亮点,努力提升柳州侨务工作水平。一是要努力推进市属两个华侨农场的体制改革,认真遵循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三融入”的精神,要做好规划,定好位子,用世界的眼光、一流的水平建设,争取使市属两个华侨农场的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二是要继续大力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切实做好归侨侨眷的就业培训工作。侨务部门要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归侨侨眷特别是在农村散居困难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多为他们办好事,解难事,确保关心到位,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的背景下,切实提高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的水平。侨务部门要办好“中国—东盟企业家创业论坛”和“爱在柳州感恩节”等侨务品牌活动,加大“走出去”力度,拓展对外联谊的渠道,勇于、善于与东盟各国新侨团、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打交道,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找准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切入点,促使侨务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柳州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