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央行行长:现在谈论“退出策略”为时尚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5:49
  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9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指出,虽然全球金融危机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但金融体系依然脆弱,现在开始谈论“退出策略”为时尚早。

  德拉吉说,全球市场状况获得了很大改善,金融系统内部信心得到空前提振,但最近迪拜债务危机表明目前国际金融体系还十分脆弱,对于任何干扰和利空消息都分外敏感。目前,国际社会正处在关键时刻,些许不谨慎都可能导致危机卷土重来。

  德拉吉分析说,危机最大的直接影响之一是将大量私有部门的债务转成了公共债务,发达国家公共财政目前捉襟见肘。当前欧洲国家面临医疗改革、社保改革和气候变化融资等诸多需要大量投入的新挑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预计将在2010年超过100%。

  另一方面,虽然欧洲绝大多数金融机构因稳健的经营政策而在金融危机中只受到有限影响,但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地使其紧缩信贷,由此导致的中小企业和家庭融资困难的问题将对经济复苏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因此,德拉吉认为现在谈论政府支持“退出策略”为时尚早。(报道员周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