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虚构暂住信息办理暂住证从中获利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5:52
  新华网南京12月11日电(记者顾烨)一男子因为虚构暂住信息,利用派出所协管人员办理暂住证,供他人领取汽车牌照从中获利,近日被无锡市北塘区法院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被告人王炜2007年认识了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下属一派出所负责办理暂住证的协管员惠东等三人,通过惠东等三人的职务便利,王炜违规办理了59份暂住证,并以每份300元的价格出售给外地籍车主用于申领无锡牌照,从中获利17700元。

  王炜登记的这59个暂住地址都是王炜亲友的地址,并无人实际暂住于此。因朋友关系,惠东等三名协管员也均未核实这59人是否实际居住。这些车主都是因为不符合无锡有关申领条件,所以走此“偏门”,使得王炜“财源滚滚”。

  此外,王炜还找人私刻了这个派出所暂住人口专用章,又伪造了暂住证16份,其中7份以每份5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外地籍车主。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炜买卖国家机关证件59份,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印章伪造了国家机关证件16份,非法获利共计18050元。而目前证据仅能证明其使用了伪造印章,不够证明是他自己伪造的印章,故不能认定为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故按伪造、变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被告人王炜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没收违法所得。

  惠东等三名协管员也因东窗事发,正被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