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品宣传单堪比黄色小说 “激情四射”做标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5:57

  近来,手机涉黄网站的新闻引起众多市民关注,而在另外一个领域的涉黄现象却被人们忽略。12月9日,一份读者送来的名为“虫草活肾肽”的药品宣传单引起记者注意,宣传单上的内容不仅露骨描写性行为,而且还用“激情四射”、“点燃欲望之火”等词语作为标题吸引眼球。

  药品宣传单堪比黄色小说

  送来传单的市民白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晨练时,都会接到一摞小广告,这些小广告的内容主要以卖药为主,往往是过于夸大疗效。时间久了,白先生已经习以为常了,每次接到类似广告他都不假思索塞到自己的自行车车筐内。

  8日早上,正在晨练的白先生和周围群众都接到了一份广告,广告内容同样是出售药品,但是这份叫做“虫草活肾肽”的广告,却让大家比较反感。白先生说,这份广告内容中,大量采用患者口述的方式,对使用药品后的感受细致描写,其中有一段“……六旬老人激情四射……点燃欲望之火”等性行为描写不堪入目,白先生说,晨练的老人们很气愤地说,就是黄色小说也不过如此。

  记者查看广告宣传单内容发现,北京力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虫草活肾肽”总经销商,沈阳目前有两家药房正在出售。记者以联系业务为名和这家公司的沈阳业务员取得联系,业务人员称,他们的产品目前销售得不错。

  虫草成分在“等”中

  当记者来到经销“虫草活肾肽”的大东区某药房时,销售人员神神秘秘地把记者拉到一个角落里,并试图了解到底什么人想购买,当得知记者并没有购买意图时,销售人员立即告诉记者,他们药店已经没有货了,让记者留下电话号码再联络。记者发现,十分谨慎的销售人员一路跟随,在记者离开药房一百多米后,才转身离开。

  在另外一处销售药房内,记者索要了一份“虫草活肾肽”的说明书,令人意外的是主要成分内竟然没有写虫草,经记者再三追问,药店售货员才告诉记者,成分中“西洋参、银杏叶、灵芝孢子粉等”中的这个“等”字就代表了虫草的成分。

  记者电话联络北京力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沈阳发放的宣传单,内容都是由公司提供的,故意使用“整得跟黄色小说似的”字眼,为的就是起到良好的广告效果。公司人员称,如果想经销他们的东西,公司也会提供这样的宣传,还保证不会有人查处。

  批准内容与实际不符

  记者查询卫生部网站,找到了“虫草活肾肽”的批准文号发现,这个批准文号代表的是一种名叫世顺牌爱心胶囊的产品,这种胶囊经过卫生部批准的功能是免疫调节、抗疲劳,根本就和“性功能”毫不沾边。在“虫草活肾肽”说明书中一处不起眼的位置,记者确实找到了世顺牌爱心胶囊的字样。

  白先生说,经销商和零售商使用露骨的性描写,宣传一种保健品本身并不具备的功能,这已经超出了道德和法律允许的范围,他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这一现象,清除广告宣传单上的黄色死角,应当像打击黄色网站一样,坚决打击这类黄色的药品宣传形式。(梅天磬 常晟罡)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