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发现瞒报甲型N1N1流感信息将严肃处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6:04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陈菲)针对日前有报道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有瞒报现象,中国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11日表示,迄今为止,卫生部没有收到关于某些地方或某个单位瞒报信息的情况,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卫生部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给予处理。

  梁万年表示,对甲型H1N1流感,卫生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对传染病的防控来加以管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法定传染病严禁隐瞒、谎报、缓报,所以从早期开始,各地的文件都特别强调要加强病例的信息报告制度,并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介绍,截至12月9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365批次6587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5314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3238万人。

  截至12月7日,中国各省(区、市)共报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3631例,其中,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占75.98%,异常反应占11.21%,偶合症占6.36%,心因性反应占3.72%。

  邓海华说,在异常反应中,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1/100万,没有超过国内外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和大规模接种后异常反应监测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安全性评估结论基本一致。

  邓海华表示,9月下旬起,北京、山东等地以及军队和武警部队启动了首批疫苗的接种工作,中国成为全球最先开始甲型H1N1流感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的国家。部分地区和特定人群接种后已显现出十分明显的保护效果,有效遏制了疫情的传播。

  “我国大规模接种工作实践已经证明,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安全的。”邓海华说。

  邓海华表示,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还在进一步发展,中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涉及范围不断扩大,全国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住院及重症、死亡病例持续增加,流感活动水平仍处于高位,流感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达91%。

  专家预测,未来1-2个月是中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全国将出现大量人口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日前对下一阶段全国各地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了再次的动员和部署,并在前期推荐的重点接种人群的基础上,将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学生、兽医、家禽家畜及野生动物养殖人员、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等人群纳入重点接种人群范围。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还决定将孕产妇列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重点接种人群,妊娠各期均可进行接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