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吸毒产生幻觉放火烧房 “瘾君子”因毒品三进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6:09
  中新网嘉兴12月11日电 (记者袁爽通讯员南历恒义)年近50的沈某因贩卖毒品曾两度入狱,出狱后本应改邪归正却再次沾染毒品难以自拔。今天,由于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火烧房屋,沈某被浙江嘉兴市南湖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

  1997年,沈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原南湖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05年,他再次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南湖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2006年,沈某出狱后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无所事事的他又一次染上了毒瘾。

  今年9月8日晚,毒瘾上头的沈某在自己的住处,吸食了200元的冰毒后,产生精神幻觉。他看到很多警察要抓他,大声呼喊“不要抓我,不要抓我!”突然有个仙家出现在面前,叫他点火,于是,沈某把家里所有的衣物毛毯全部拿出来,先跑到厨房打开煤气点燃毯子,再回到房间把衣服全部点着。随着屋内火苗越烧越大,沈某渐渐清醒了。他准备扑火,却发现火势已蔓延整个房屋,于是匆匆跑下楼,让保安报警。

  经鉴定,沈某所住的306室完全烧毁,楼上、楼下部份住房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44元。

  庭审中,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直言对自己吸毒的行为很是后悔。法院审理后认为,沈某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故意点燃衣物、毛毯等可燃物,引起火灾,严重危及公共安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44元,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沈某系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考虑到沈某在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