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37.9亿元建唐大明宫遗址保护展示示范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6:47
  新华网西安12月11日专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了西安市有关部门提交的唐大明宫遗址保护展示示范区(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这个可行性报告,西安市将投资37.9亿元,对唐大明宫遗址进行保护和展示。

  据了解,唐大明宫遗址保护展示示范区(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和内容包括:遗址保护和展示工程69.9万平方米,遗址保护研究交流展示设施5.2万平方米,道路和广场工程21万平方米,客服中心7000平方米,绿化和照明工程200万平方米,此外还包括考古调查、勘探,安防技防和环境改造工程,给排水、供电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37.9亿元,建设年限为2009年至2010年。

  大明宫是中国盛唐时期雄伟壮丽的皇宫建筑群,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的杰出代表,大明宫遗址保护展示项目是一项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文化工程。唐大明宫遗址保护展示示范区的建设,对加强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保护、促进西安市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