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作家二月河将赴台见“上帝” 与台湾读友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7:24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志全)有“皇帝作家”之称的二月河将赴台见“上帝”,定于十二月十五日在台北举行读友见面会,与台湾读者“零距离”交流。

  河南省官方十一日公布了上述消息。应中国国民党之邀,由中共河南省委主办的“中原文化宝岛行”将于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日在台湾举行。而著名作家二月河与台湾读友见面会是此行十九项活动之一。

  二月河,原名凌解放,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因创作帝王小说、“落霞系列”三部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受到海内外读者的热捧,曾获美国“最受欢迎的海外华人作家作品奖”。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二月河表示,与台湾读友见面会这是一种文化沟通,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作者与读者之间的心灵交流,和对台湾朋友的认知,“觉得应该对两岸文学创作很有意义”。

  据了解,台湾读者对二月河创作的“落霞三部曲”尤为热衷,特别是《雍正皇帝》在台湾、香港地区引起轰动。在台湾,一些读者发起成立了“二月河读友会”并经常举办活动,交流心得体会。根据他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更是在台湾反复热播。

  “第一次去台湾,我要去看看那里的"上帝"。”二月河说,“他们,是与我结缘的台湾读者。”

  据当地媒体报道,二月河将与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著名书法家张海一起担任河南文化使者,赴台湾开讲河洛文化。

  对此,二月河向记者证实会随团参加一些活动,如“中原文化宝岛行”文化高峰论坛,并拟订了发言的稿子。作为文化使者,他希望此行能向台胞展示河南人文旅游资源的文化背景、历史渊源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