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表态中意香港 连“狗仔”跟拍也不“反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7:37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一日电 题:刘翔表态中意香港 连“狗仔”跟拍也不“反感”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香港,对刘翔来说,蛮有吸引力的,这也是他为什么在赛后用上海话为香港做广告的原因。

  “希望大家来香港白相(沪语:玩)。”应现场上海记者的要求,刘翔用上海话向自己的父老乡亲问好,说的就是这句话。

  香港,对大多数运动员来说,也是蛮有吸引力的。刘翔就是这么认为的。

  “前两届东亚运,都是比一枪,就一场决赛。这次香港东亚运,人数多了,要比两场比赛。一大早就要起来参加预赛,还是蛮辛苦的。但是,可以理解,香港是个好地方,大家都喜欢来,所以比赛的人也多。”

  刘翔早上六点就起床,从荃湾的悦来酒店坐了四十分钟的车,才在七点钟左右赶到将军澳运动场热身。“从来没有起过这么早比赛,很辛苦。但是,没关系。”

  刘翔对香港东亚运的比赛场地也十分满意,尽管将军澳运动场有些小,只有五千人的观众席,但是这足以让“翔飞人”感受到香港人的热情。

  “场馆小也有小的好处,我可以更近距离感受现场观众的热情。再说,香港地方小,没必要建造太大的体育场。”

  刘翔喜欢香港,不仅表现在言语上,还体现在行动上。抵达香港当晚,“栏王”便与朋友结伴到尖沙咀海港城名店购物,并到附近的天星轮渡码头吹风。第二天,香港当地的媒体就曝光了刘翔携伴出游的照片。

  “我只是到一些品牌店去看看衣服、包包。主要是给我的家人朋友看看,我自己倒是没有什么需求。”刘翔解释说。

  刘翔告诉记者,当晚他看见了跟拍自己的两位记者,并善意地向他们打招呼。香港媒体曝光的照片中,就有刘翔善意打招呼的镜头。

  “他们一看见我,就和我打招呼,说对不起,就拍两张。我说,没关系,拍两张就可以了吧。没想到他们一直跟着我,我发现后,他们又和我打招呼,说对不起,就拍两张。”刘翔有些无奈地说。

  喜欢香港的刘翔,似乎连香港的“狗仔队”也恨不起来。不过有了被“狗仔队”跟拍的经历,刘翔表示,决赛之后他不会再出去逛了,就在房间里休息。

  十二日,刘翔就将离开他中意的香港,返回家乡上海继续训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