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探访墨西哥龙舌兰酒之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7:40
  气温骤降,怕冷的人若想度过温暖又欢快的圣诞假期,不妨前往墨西哥第二大城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搭乘观光小火车探访Tequila酒乡,在马里亚奇(Mariachi)乐手热情高歌中,一路畅饮墨西哥特产龙舌兰酒(Tequila)。

  瓜达拉哈拉近年因高科技发达而成为墨西哥的硅谷,但它依然是最具墨西哥风情的城市。

  不仅是马里亚奇音乐的故乡,墨西哥壁画家Jose C. Orozco留下旷世杰作之地,也是墨西哥国酒Tequila盛产地。

  Tequila小镇位于瓜达拉哈拉以西车程约一小时的AmatitanValley,旅客从华盛顿街(Ave.Washington)火车站搭乘TequilaExpress列车,在马里亚奇歌手弹唱中缓速行进,一路品尝美酒。

  火车开动前,马里亚奇乐团先登场。头戴墨西哥帽的乐手们在车站大厅一字排开,拉小提琴唱起招牌歌曲,让旅客还未上车就感染情绪。

  车上备有各种口味的易拉罐装龙舌兰酒,任君挑选,一人至少两罐。别小看喝起来像水果酒的龙舌兰酒,酒精成分不低,喝上两罐,人也会飘飘然,甚至醉醺醺,不知不觉中跟着车厢中一路唱到底的马里亚奇乐手们勾肩搭背唱起歌来。

  火车抵达终点,旅客坐上Herradura酒厂包车,前往参观这家以出产龙舌兰酒闻名的百年酒厂。切割龙舌兰与酿酒过程让人大开眼界。

  龙舌兰长至十年成熟期,工人用铲子除去它粗大的绿色叶子,露出貌似“菠萝”的果心,将果心送进蒸炉加温、榨汁、发酵、蒸馏,最后提炼成酒精浓度38%至40%的Blanco。

  至于坊间出售的水果味淡酒,酒精浓度低,制成易拉罐铝罐装,颜色五彩缤纷,貌似果汁或可乐,往往让人失去警觉而一罐接着一罐喝,喝多没有不醉的道理。

  在酒厂享用自助餐,余兴节目是墨西哥马里亚奇男女乐手演唱,以及墨西哥牛仔的传统舞蹈表演。就算年仅四、五岁的小牛仔,也能在多重绳索挥舞中轻巧地穿梭起舞,遑论老牛仔的炉火纯青身手。

  傍晚时分夕阳缓缓西下,搭小火车一路慢慢晃回瓜达拉哈拉。走一趟城中最具历史建筑双黄塔教堂,逛一圈省政府广场PlazaTapatia,探访大画家Orozco在孤儿院ElHospicioCabanas留下的57幅壁画,完成丰盛的Tequila之旅。(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文/胡清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