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英、法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5亿英镑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7:54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布朗11日表示,英国和法国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总数约为15亿英镑(合约22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布朗此番言论不仅确定了英法两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的具体数额,还暗示两国关系因金融方面引起的“摩擦”有所好转。

  英国官员称,英国首相布朗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参加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前进行了30分钟的私人会谈,两人消弭了此前的不和传言,并联手呼吁向全球银行花红征收特殊税。

  此前,有消息指出,因法国前外长巴尼耶(MichelBarnier)近期被任命为监管欧洲银行业的欧盟金融服务部门专员,伦敦担心法国监管可能过于苛刻,制约伦敦金融、削弱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两国由此产生“摩擦”。

  今年9月,欧盟委员会曾表示,从2010年至2013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50亿至70亿欧元援助资金,从2013年至2020年,每年提供20亿至150亿欧元的资助款项,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不过,欧盟各国在12月10日至11日召开的峰会上并未能就这一计划的数字达成统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