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成立 中银国际担任会长单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8:14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近日,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成立庆典。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方正等出席剪彩仪式。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执行总裁谢涌海获选担任协会首任会长,中银国际担任会长单位。

  据悉,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原为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于2007年成立的证券行业委员会。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格局中愈来愈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国内金融机构向境外扩张的步伐不断加快。内地银行、保险和证券公司纷纷到港设立分支机构。在港中资证券公司发挥熟悉两地市场的独特优势,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显著提升。证券行业委员会设立以来,在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指导下,积极开展同业交流,主动与两地政府和监管机构沟通,不断提供促进香港金融市场发展和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与方案,有效发挥了行业协会互动、交流和协调的作用,受到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

  为适应两地资本市场日益密切、融合的新形势,充分发挥会员公司内外联动的优势,并进一步满足和方便在港公司会员与政府、监管机构及同业间沟通交流的需要,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同意证券行业委员会进行改组,并于2009年10月14日正式注册成立“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有限公司”。

  该协会由19家在港中资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同行之间的交流,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融合和发展,为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发挥积极作用。

  关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下称“中企协”)是以中国内地资本在港注册的独资企业以及内地资本与香港当地资本或海外资本参股经营的企业为主组成的非牟利性社团组织。中企协目前拥有近千家会员公司,包括众多大型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各省市企业以及民营企业,会员企业经营业务涉及不同行业,另下设若干个行业委员会。中企协秉承“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的使命,与广大会员企业一道,不遗余力地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为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发展与交流作出贡献。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