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平号”红船在百色右江启航(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8:13

  12月11日,“小平号”红船在广西百色右江正式启航。(人民网记者谢建伟 摄影)

  人民网百色12月11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冲锋号嘹亮吹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上千个彩色气球飞向蓝天……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宣布“小平号”红船在广西百色右江正式启航。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等参加了启航仪式。

  80年前,邓小平同志从南宁沿江而上,来到百色大码头上岸,在百色成功发动和领导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百色也因此成为全国人民敬仰的地方,成为中央确定的以“右江风雷,两江红旗”为主题的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

  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天,举行“小平号”红船启航仪式,旨在进一步弘扬百色起义精神,激励全区各族人民沿着小平同志等革命先辈开创的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据了解,为纪念百色起义80周年,这艘“小平号”红船从广州港远航而来,于12月1日抵达百色。红船长30米左右,船舱宽9米左右,吨位达300吨,载客量250人。今天,参加百色起义、龙州起义80周年纪念大会的部分嘉宾及志愿者成为“小平号”的首批乘客。

  近年来,百色大力发展以“邓小平足迹之旅”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为广西红色旅游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小平号”作为“右江风雷,两江红旗”红色旅游品牌的新项目,将翻开百色红色旅游新的一页。据了解,“小平号”红船从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码头出发,到解放街大码头靠岸,将重现小平同志当年登陆百色的情景。红船上摆放有百色起义的相关资料和书籍,并有讲解员讲述起义的相关历史和故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