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份气候大会草案规定升温上限为1.5到2摄氏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8:39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法新社11日报道,一份文献显示,首份关于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协议的官方蓝图草案指出,联合国气候大会考虑将全球气温上升范围限定在1.5摄氏度到2摄氏度。

  分析人士指出,这份蓝图草案意味着联合国可能将图瓦卢等岛屿国家关于将全球气温上升最高控制在1.5摄氏度的严厉减排计划列入考虑之中。

  此前,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提出一份对199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的修正案,支持严格减排。图瓦卢期望将目前制定的限制全球气温升高2摄氏度的规定再做修改,将全球气温升高范围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同时将温室气体浓度稳定在350ppm。

  而发达国家以及新兴的发展中大国支持的气温增高上限为2摄氏度。

  预计12月18日,此份蓝图草案将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上由与会近200个国家的环境部长集体签署。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各国将举行更多会议,充实哥本哈根达成的这份协议的更多细节。

  预想中这份全球政治协议将于《京都议定书》到期作废之后,从2013年起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