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霍山血透病人感染丙肝为医源性感染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8:51
  新华网合肥12月11日电(记者熊润频、朱青)霍山县11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血透病人感染丙肝事件为一起医源性感染事件。目前,霍山县医院院长已被免职,其余责任人也受到了行政记过等处分。

  霍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刘正旺通报称,经过卫生部和安徽省卫生厅、六安市卫生局专家深入实地调查,调查组认为霍山县医院血透室存在着各功能区域划分不清、布局设置不合理、消毒不严格、记录不全面、管理制度不健全、业务人员培训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管理不规范、监督管理职责没有认真履行等问题,是一起医源性感染事件。

  鉴于此次霍山县医院血透室发生的多人感染丙肝病毒,且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县医院有关责任人受到了处分。其中,霍山县医院院长叶义军作为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医院感染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未能认真履行职责,疏于防范和管理,且对事件发生反应不力、处置不当,没有及时上报,对此事负有领导责任,免去其县医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医院血透室负责人、护士长田学翡工作管理不力,有章不循,血透操作不规范,产生交叉丙肝阳性感染的可能性增大,在此事中负有直接责任,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今年11月份以来,在安徽霍山县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多名病人相继发现感染丙肝。当地卫生部门及医院随后对此事件开展全面调查和整改。12月9日下午,经血样送检复查,最终确认28名血透病人为丙肝病毒感染者,其中9例为输入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