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军事科学院分馆建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5:27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廖翊)由国家图书馆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图书资料馆共同建设的“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军事科学院分馆”,11日举行揭牌暨网站开通仪式。

  出炉 网民论证

  这是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建立的第15家分馆。它的建立,不仅有利于将国家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成果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共享,也是加强解放军文献信息资源建设、适应新世纪新阶段军队科研事业快速发展需要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发挥国家图书馆在国民经济、社会、文化、国防建设中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将以军事科学院分馆为阵地,以军事科学院分馆网站为平台,开展数字化信息服务,为中国军事科学院数字图书馆的运行和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和资源支撑。为此,国家图书馆专门定制了军事科学院资源与服务平台,为军事图书资料馆的数字图书馆建设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使国家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成果在更大范围内实现高效共享。

  实现和完善数字图书馆建设是国际图书馆界迎接未来挑战的重要战略之一。中国国家图书馆自2005年开始在全国推广国家数字图书馆分馆建设项目,计划通过5年时间逐步建成覆盖全国各主要省市的分馆网络,逐步形成分级分布的国家数字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格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