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统计局回应11月经济数据:目前不存在通货膨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20:04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申玉彪)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2分报道,11月份经济数据今天密集出炉。居民消费价格也就是CPI,同比上涨0.6%,连续9个月以来首次转正。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连续7个月增速加快。国家统计局同时表示:目前我国不存在通货膨胀。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11月CPI由负转正,主要的推手是食品价格和居住价格的上涨。其中,11月食品上涨0.5%,居住价格上涨0.8%,仅这两项就贡献了CPI一半的增幅。不过,盛来运说,价格的温和上涨,不会构成通胀预期的调高。

  盛来运:整体价格还是低位运行,缓慢回升,当前不存在通胀。关于通胀压力,我个人认为,在经济复苏阶段,价格的温和上涨,对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是有利的。[详细]

  11月外贸总值同比增长9.8% 年内首次月度同比正增长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4分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11月我国外贸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9.8%,实现年内首次月度同比正增长,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贸易室主任刘旭,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前几个月相比,我国对外贸易形势有了明显改善。[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