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杰克逊等7人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20:01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0日电美国格莱美奖主办方——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简称美国录音学会)10日宣布,明年的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将颁给已故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以及莱昂纳德科恩和洛蕾塔林恩等7人。

  获得这一殊荣的还有美国已故音乐人博比达林、“甜心男孩”戴维爱德华兹、安德烈普雷文和克拉克特里。

  美国录音学会说,颁奖礼将于明年1月30日举行。

  美国录音学会主席内尔波特诺发表声明说,此次获奖人都有突出建树,“留下了一些最优秀和最具有影响力的录音作品,他们的非凡成就和对艺术的热诚是一笔永恒的财富,已对几代人产生了积极影响,并且将继续影响未来几代人”。

  今年6月25日意外去世的杰克逊在11月获得美国音乐奖的4个奖项,但在本月初公布的格莱美奖提名中没有任何收获,由于提名作品必须是当年的,而反映杰克逊音乐会彩排情况的纪录片《就是这样》是在9月1日格莱美奖报名截止后才问世的,因此片中歌曲没有提名资格。

  美国歌手、作曲者兼演员达林1973年37岁英年早逝,他在流行音乐、爵士乐和乡村音乐领域影响广泛。75岁的科恩是一名加拿大歌手兼作曲者、诗人和小说家。

  其他获奖者中,现年74岁的女艺人林恩是一名歌手兼作曲者,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乡村音乐领域的偶像人物。黑人歌手、吉他手“甜心男孩”爱德华兹擅长演奏三角洲蓝调,曾获过两个格莱美奖项,94岁的他今年仍和一名96岁的艺友在美国举行巡回演出。有德国血统的80岁美国艺人普雷文是一名钢琴手、指挥家兼作曲者,曾数次获得奥斯卡奖和格莱美奖。年近89岁的美国艺人特里长于爵士乐,同时是一名小号手和音乐教育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