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封开村民阻扰开采、围困打伤民警被判入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20:11
  新华网广州12月11日电(记者吴涛)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河儿口镇双枧村村民因不满补偿标准,于2009年6月17日阻挠该村石场开采。12月11日,封开县法院对部分参与此事的村民作出一审判决,9名村民行为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或妨害公务罪,判处1到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广东肇庆市封开县人民法院通报,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获得封开县河儿口镇双枧村委会大旺塘石场开采权,封开县政府和华润公司按开采石量给予村委会每吨0.3元的补偿。2008年11月,华润公司委派葛洲坝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该石场进行勘探。

  法院审理查明,因对补偿标准不满,从2008年11月至2009年6月间,赖均成、陈煊葵等多次组织、策划双枧村部分村民阻止施工,致使施工队不能正常施工。2009年6月17日上午,封开县公安局3名民警到石场附近执行公务时,苏用兴等数十名双枧村村民聚集在进入石场的交通要道,围困民警8个多小时。

  6月17日下午3时许,肇庆市公安局、封开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前往解救被围困民警,遭到村民攻击,梁智勇、赖灼林等人对参加解救的警察进行谩骂、殴打、投掷石块及持木棍袭击,致使88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封开县法院审理认为,赖均成、陈煊葵、徐锦荣、苏广胜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梁智勇、赖灼林、赖楚林、岑木佳、苏用兴以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构成妨害公务罪。

  封开县法院一审判处赖均成、陈煊葵有期徒刑5年,徐锦荣有期徒刑2年6个月,苏广胜有期徒刑2年;梁智勇有期徒刑1年6个月,岑木佳有期徒刑1年,赖灼林、赖楚林、苏用兴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韦水连、莫石连、谢彩群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