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交所:做好唐钢股份吸收合并邯郸钢铁的准备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20:44
  新华网深圳12月11日电(记者何广怀)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邯郸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承德新新钒钛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日前获得证监会正式核准后,跨市场转登记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将随之展开。为此,深交所11日向各证券公司发出了通知。

  由于唐钢股份在深交所上市,这次换股的重要环节是将邯郸钢铁、承德钒钛股东登记在沪市账户名下的股票,转登记至其深市证券账户名下。其转换比例是:每1股邯郸钢铁股票将转换为0.775股唐钢股份股票,每1股承德钒钛股票将转换为1.089股唐钢股份股票。

  为顺利实施这次跨市场转登记业务工作,深交所要求各证券公司核对持有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投资者的沪市证券账户和深市证券账户信息。对于确为同一投资者开立的账户,但因其原开户资料有差错而不能相对应的,应及时通知投资者更正账户资料;对于只开立了沪市证券账户而暂未开立深市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应协助其办理开立深市证券账户的有关事宜。

  自邯郸钢铁、承德钒钛股票在沪市停牌、申请退市至在深市办理初始登记期间,各证券公司应提示持有该两只证券的投资者暂停办理注销证券账户等可能影响其确权的业务。对于在此期间办理上述业务的投资者,证券公司应当告知其只能在原沪市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处办理转登记、补登记业务。

  换股吸收合并程序正式启动后,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三家公司首先实施对异议股东提供回购请求权或现金选择权。异议股东选择权的实施在原股票挂牌的交易所进行,即唐钢股份在深交所进行;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在上交所进行。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三家上市公司股票自异议股东选择权实施开始起停牌,至完成吸收合并新公司上市后恢复交易。

  异议股东选择权实施完成后,邯郸钢铁、承德钒钛将申请在沪市退市,然后在深市申请办理相关初始登记手续。

  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根据邯郸钢铁、承德钒钛沪市股东名册和两家公司股东所开立的深圳A股证券账户等信息,依据3项原则,对合格的深沪证券账户进行初次匹配,并将匹配的深沪账户对应关系数据库发送至各相关证券公司。未确认和未匹配上深沪账户对应关系的投资者,在上市公司完成初始登记后,其转换后的唐钢股份将被挂账,可以通过办理补登记实现股份确权。

  另外,对于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的限售流通股股东,以及持有无限售流通股且托管在各证券公司客户托管单元之外的金融机构股东(含基金机构、保险机构和证券公司自营机构等股东),其跨市场转登记的账户信息由唐钢股份发行人自行收集。证券公司应及时提醒该类股东关注发行人相关公告,及时办理确权工作。

  在上市公司办理了初始登记工作以后,没有确权的股份将在原沪市证券账户上挂账。证券公司每日可通过股份结算信息库收到挂账信息。转换后挂账的唐钢股份仍可以采用补登记方式完成确权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