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倡议成立我国生物材料产学研创新联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21:01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胡浩)在11日召开的中国生物材料研究与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论坛上,专家提议建立我国生物材料产学研创新联盟,促进我国生物材料研究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介绍,成立产学研创新联盟旨在整合生物材料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源和力量,以提升整体行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的产学研合作产业链,推进生物材料的创新和产业化。

  他说,除了发挥整合功能外,创新联盟还需要发挥服务功能,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指明研究方向,为企业提供研究成果,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工程院院士张兴栋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在生物材料研发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内正在进行大量原创性研究。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生物材料产业仍存在规模相对较小,劳动生产率低,技术结构不先进等问题,需要合力解决。

  据了解,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中国生物材料研究与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论坛,将组织与会的来自超过100个生物材料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共同讨论成立生物材料产学研创新联盟的提议,并围绕中国生物材料研究和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目标等展开研讨,反映产业发展现状和最新成果,提出可供政府相关部门参考的具体建议和对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